【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懷孕OL公司猝死 丈夫痛失妻兒

發佈時間: 2016/08/09

一名懷胎4個月的中環OL,昨晨在公司洗手間內突然暈倒,送院搶救後終不治,腹中胎兒亦告不保。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而婦產科醫生則懷疑慘劇與心血管隱疾有關。

「一屍兩命」的女子姓黃,40歲,在皇后大道中5號衡怡大廈內一間跨國企業工作。其丈夫聞訊後趕到醫院協助提供資料,並向醫護人員透露妻子懷有4個月身孕,屬高齡孕婦,不過他不清楚妻子身體是否有毛病。

40歲高齡懷胎4月 如廁突暈倒

消息稱,黃昨日早上如常上班,並無異樣。直到10時許,她在洗手間內突感不適,大聲呼救。同事聞聲後立即報警,把已暈倒的黃急送院,可惜任憑醫護人員如何努力,都未能挽回孕婦的寶貴性命,也無法保住其腹中胎兒。

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處理。

疑有隱性心血管病 或先天腦疾

另外,有婦產科醫生指出,在胎兒16周時,孕婦因懷孕併發症猝死的機會不大,因為妊娠糖尿、妊娠高血壓等,一般都於懷孕20周後才出現,故推測女事主可能有隱性心血管問題,甚至因腦部先天性血管瘤突然爆裂,出血致命,而這未必與產婦年齡有關。

醫生又指出,16周的胎兒只有幾百克,主要器官全部未成熟,即使剖復取出,也無法生存。他提醒產婦要及早作身體檢查,檢查是否有潛伏的疾病,例如血壓高及糖尿,並檢查胎兒是否發展正常;如果感不適,應即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