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不應看淡 望破8月宿命

發佈時間: 2016/08/09

康:雖然過去10年,只有兩年8月份港股可以錄得升幅,可是今年港股有機會打破這個弱勢,錄得升幅。

陸:的確在全球流動性持續處於高水平下,尤其是英倫銀行上周不單宣布減息1/4厘,更擴大買債規模,當中包括投資級別的公司債,這無疑令全球的流動性進一步增加,利好股市的表現。

北水南下助突破23000

康:功不可沒的還有聯儲局,因為當局似乎不只是考慮美國的因素,否則上月就業數據如此理想,美股仍能大升,因為大家都相信今年內美國加息的機會仍少於一半。

陸:不能不說的還有內地監管部門,收緊私募基金等的集資等監管要求,這令內地資金更為熱衷南下,除了因為監管條例成熟及明確,更重要是港股的估值較A股為便宜,所以引來內地資金的青睞。

康:滙豐(00005)公布業績後,因為回購令股價顯著上升,同時亦支持恒指向上,如今中資股似乎又受惠於北水南下的利好因素,昨日有追落後的情況,所以本月港股要突破23000點並非沒有可能。

陸:沒錯,港股本月真的不能看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