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西奧運場館遊 親親球星

發佈時間: 2016/08/09

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剛剛開鑼,各項比賽亦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開幕式所在的馬拉簡拿球場(Maracana)是南美的足球icon,有心人不妨等奧運賽事結束後,買票漫遊球場。

開幕球場 環保節能

馬拉簡拿球場本為迎接1950年世界杯而興建,名字取自一條流經里約熱內盧的河,此河由森林密布的高山流向瓜納巴拉海灣。當時球場可容納20萬球迷,為全球最大;經2011年的改建後,球場容量下降至8.2萬左右,場館僅保存舊有外觀,但座位和設施已作大躍進,草地用的是百慕達草,薄身且可讓足球轉得更快,也改善了疏水系統。

今天,付出71港元就可入場參觀,內有不少球場的歷史和資料。來到指定的集合位後,更可聽職員以英葡文夾雜作講解。中間有個銅雕,為巴西前國腳薛高的抽射像,很富動感,其他展品包括球王比利在1968年射入第1,000個入球的足球和龍門橫樑,及英女皇到訪馬拉簡拿觀戰的椅子。

球場遊的必訪環節,就是留低過不少球星「腳毛」的更衣室,當中有不少2014年世界杯的參賽明星,如美斯、尼馬、阿歷斯山齊士等的波衫,絕對是遊客的影相位。

行完更衣室,就是走入球場的隆重一刻:座位為白、藍、黃三色組合而成,代表巴西的球衣,曾經的兩層看台如今變成一層,改善後的坡度設計使觀眾擁有更佳的觀賽角度,遊客也可以坐坐感受一下。球場只開放了一小部分,也禁止踏入草地內,但在外邊就有個龍門架,讓遊客們試射。細心留意,球場新加了1,500塊太陽能電池板屋頂,使之成為綠色體育館。這裏的電力不但自給自足,還會分出一部分提供給里約市民。

沙排海灘 森巴美女

撇除治安因素,里約其實是個不錯的旅遊城市,當中的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為一大亮點,沿岸酒店林立。海灘為今屆奧運特別搭建了一個沙灘排球的臨時場館,可容納12,000名觀眾。海岸綫呈弧形,長達4.5公里,水藍沙軟,加上終年氣溫適宜戲水,遊人絡繹不絕。除了沙灘外還有波浪紋的灰白馬賽克瓷磚,相當具葡萄牙風情。

沙灘上的設施也算明碼實價,如太陽椅加傘60港元,啤酒14港元一罐等,在此更可一嘗傳統的Caipirinha雞尾酒:以巴西朗姆酒、糖及酸橙調製,一杯35港元,甚具人氣。

躺下沙灘椅後,不時有流動小販兜售各式蝦串、棉花糖、防曬裝束等,後生的就在踢波、打排球……當然醉翁之意,是在此可一睹森巴女郎的風采,她們下身多屬T-back剪裁,巴西人崇尚美臀的品味可見一斑。開眼界固然不錯,但此海灘為扒手黑點,大家要注意荷包。

值得一提的是,科帕卡巴納海灘外每逢周末還有跳蚤市場,販賣各式大路手信,如耶穌山的水晶球、雪櫃磁貼等,有心來造訪的不妨預留時間。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