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教劉翔變身Sailor Moon?

發佈時間: 2016/08/09

他從來充滿爭議。

2006年,在洛桑打破塵封13年的世界紀錄,一鳴驚人。成名之初,光芒四射,也有顯得過分狂妄的剎那,但這麼有天份的運動員,你會選擇縱容他。

2008年京奧,萬眾期待他為國家奪金,然而在千噸壓力之下,劉翔在主場意外地宣布退出,姚鈴相信,那一刻,全世界可能有以億計的人,措手不及,然後同聲嘆息。這一次,仍不願怪他,儘管退賽原因是心理抑或生理始終無定案。

狀態未明朗下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結果預賽中在第一欄摔倒,再次緣慳奧運獎牌。又四年了,大家都已明瞭這已經如預告他職業生涯的終結,在那一刻,是無比的惋惜。

後來,當他的感情、婚姻問題都如演藝名人一般被八卦報道和追訪,姚鈴實在無眼睇,一個陽光燦爛的運動員,怎麼就這樣子被虛名拖垮,原來田徑場以外,他亦只是庸俗一男子。

可是,總沒想到情況可以這般壞,我們的英雄竟去做真人騷,反串Sailor Moon,為着三千萬人民幣的酬勞,天,還可以更難堪嗎?而深圳衞視,就為了收視,你竟不惜出賣國民的尊嚴,你可知國民的心會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