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宴每圍坐14人 賓客斥孤寒

發佈時間: 2016/08/09

參加婚宴本應高高興興,惟有網民指早前去婚宴時,每圍坐13至14人,座位「逼爆」之餘,亦因每人只分得「幾啖」餸菜而食唔飽,直斥主人家「孤寒」。有婚禮顧問指,當新人發現坐位太迫,應當機立斷開多幾圍,免得失客人。

婚宴安排不當,或會導致怨聲載道。有網民在討論區抱怨,指早前參加婚宴,主人家只開8席,每圍坐了13至14人,每碟餸分量又少,幾乎全部人也吃不飽。事主在帖文指:「聽到職員與主人家提議開多一圍,但主人家話坐得落就不用加。」

網民:新人被講足一世

事主稱,散場後因不夠飽,要再去食飯,他怒斥:「好心擺酒擺得咁孤寒就不要擺啦!」不少網民原來有同樣經驗,有過來人指,曾在婚宴中「食到手肘撞手肘」。有網民提醒新人,「擺少一圍會被講足一世」。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曾有新人安排15人一圍,形容座位嚴重「超載」。她說:「有賓客寧願拿食物到新娘房或迎賓枱食,有人連食也不食。」她解釋,香港酒樓的枱偏小,故此一圍枱坐12人是剛好,坐13人已很擠迫,形容坐14人已是「非常過分」。她認為,主人家理應讓賓客在婚宴中吃飽及坐得舒適。

僅一兩圍「超載」應諒解

歐惠芳續指:「結婚是一生人一次,賓客有付人情,並非食免費餐,應該享有相應服務,故此對婚宴餐飲亦有期望。」她指,如座位「超載」,酒樓通常會加收費用。她建議:「如每圍坐多1至2人,不如付錢開多1圍,讓賓客坐鬆動些。」她又指,新人在擺酒前宜致電賓客確認來賓人數及了解其特別需要,令安排更妥當。

星級大妗姐陳月華(華姨)則認為,如非每圍都「超載」,僅1至2圍較擠迫也可諒解。她解釋:「通常是賓客主動要求一起坐的,例如大班小學同學想聚舊,寧願坐逼點也想一起坐。」

華姨指,部分新人是為了數字禁忌而不願多開酒席,她解釋:「例如新人大都想避開七字,故開設7圍酒席較罕見。」她指,上述個案可開多一圍,因「九」字也是吉利的數字,是祝願新人長久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