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裕彤大宅遇竊 失小量金器

發佈時間: 2016/08/09

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在淺水灣的獨立屋,昨天凌晨遭賊人潛入搜掠,其長子鄭家純趕到了解後稱,大宅僅被偷去幾件金器擺設,家人亦無受驚。

「彤叔」的獨立屋位於淺水灣道12號,正門兩旁共裝有4個閉路電視、圍牆亦有鐵絲網和射燈等防盜設備。據悉,「彤叔」以往長居於此,惟抱恙後已搬出,現時大宅由其他家人居住。

昨天凌晨4時許,大宅工人被異聲驚醒,赫見露台的鎖被剪開,懷疑有賊入屋,至清晨6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又翻看大宅「天眼」錄影片段,初步相信竊賊是凌晨2時許由後山經過泳池潛入大宅範圍,再撬開大門進入單位爆竊。

家人好夢正酣 「唔知咩事」

至昨晨10時許,「彤叔」長子兼新世界主席鄭家純趕到了解情況。他離開時表示,案發時有家人在大宅內,由於均鎖上房門睡覺,「唔知發生咩事,所以亦沒有受驚。」鄭家純又稱,初步點算只有數件沒有特別紀念價值的金器擺設被盜去,但他未有透露具體價值。

另外,淺水灣道69號雲濤別墅亦成為歹徒目標。昨天凌晨3時許,一名手持30厘米長刀的賊人,經斜坡爬入其中一個單位露台,期間單位內52歲外籍男戶主和41歲妻子被驚醒,男戶主曾與疑人肉搏,一番糾纏後把賊人制服。混亂中男戶主右手和左腳掌受傷,持雙程證來港的36歲葉姓賊人則頭破血流被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