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趣味人間

發佈時間: 2016/08/09

多趣味人間

2星期前

M是一個秘書,同時也是教會詩班的鼓手,閒來到監獄教未成年罪犯打鼓;A在藝術中心做marketing,卻又是一個哲學+藝術的作家,正全力開寫第二本書。我們每個人都充滿了很多可能性,你公司卡片上面所印着的title並不是你的全部。

最近公司舉行了一個比賽,讓不同部門的同事自動組隊,要他們自創一個客戶brief,找insight,定策略,想創意。連續玩足四星期,人人有fun,贏了有獎金。然後你會發現,Account Executive不止會接客戶電話及order,也會想出極好的創意;美術總監不止會搵stock photos砌layouts,也可想得出精準又有趣的策略。

這次比賽好實驗,增強了合作性,充滿了建設性,也製造了很多可能性。我們藉此break the walls,不單是break了傳統廣告公司的部門之見,break了一貫waterfall的工作方式,也想每個人break了自我的框框。我們當然要做好自己的專業,卻毋須用來pre-set局限,劃地為「奴」;你真正的自己,比起你習以為常的自己,隨時更有可塑性,更加interesting。

4天前

香港打風,被迫滯留北京多一天。既來之則安之,一於hea下先。一個人到了前門附近的楊梅竹斜街閒逛,這古舊美麗的小巷,有cafe有小店,更有由老房子改成、充滿民國文藝氣息的模範書局。室雅果然毋須大,這裏的書都是有內涵有外表,令人愛不釋手。讀得書少的我,有些作者不認識,溫婉的店員遂給我細說介紹,就像朋友間的閒聊。午後的陽光,只有翻書頁的聲音,忽爾想起了林夕寫的一首舊歌《無聲勝有聲》。愉悅有趣的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