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客銳減 台4旅社「停業」

發佈時間: 2016/08/09

兩岸關係不明加上火燒車事故,令內地客赴台人數持續下滑。台灣觀光局指,本月底團客人數料減少一半,個人遊申請數料日減千人,有業者感嘆「寒冬提早來」。由於經營困難,台灣4間專做內地團的旅行社已停止接待團客,是8年來首次。

台灣傳媒報道,觀光局官員透露,8月底內地團客人數料減至每日5,000人配額的一半;一向穩定的個人遊行情也趨冷,每日申請人數料減少約1,000人。

每月損失$6億商機

據台灣交通部調查,去年每名內地客在台灣日均消費122美元(約946港元),團客平均停留7天,個人遊平均停留5天,如按團客減半、個人遊日減千人計算,每月將損失逾25億新台幣(約6億港元)商機。有經營兩岸航綫的台灣航空業者感嘆,「寒冬提早來了」。

報道指,由於經營困難,有4間專做內地團的台灣旅行社,本月初向台灣觀光局申請停止接待內地團客營業項目,並取回防止內地客脫團不歸繳交的保證金。觀光局官員指,這是開放內地團客赴台8年以來,首次出現有旅行社退出市場的情況。

台灣有關官員指,會繼續與北京溝通,並研討應對措施,盼旅遊業者加速轉型,拓展其他市場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