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selfie 患自拍手

發佈時間: 2016/08/09

自拍已成為生活一部分,不少人時刻都「手機行先」,但小心會患上「自拍手」!最近有美國節目主持向骨科醫生求診,發現喜歡自拍是疼痛原因。物理治療師指,「自拍手」即是「網球肘」,患者經常凌空手持重物,令手部外側肌肉出現勞損及發炎。

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呂永恒說,「網球肘」學名是「肱骨外上髁炎」,是肌腱炎一種,即指伸腕肌腱發炎,患者多因經常凌空手持重物,姿勢不正確又欠缺休息,令手部外側肌肉出現勞損和發炎。

常凌空持重物 錯姿勢致痛症

呂永恒指,現今女士喜愛自拍,加上部分人工作上需要,亦令「網球肘」愈見普遍,平均每月有15至20個「網球肘」求診個案,患者沒特定年齡,但勞動量大的工作如洗碗工,又或常重複相同動作的人均易患上。

他說,一般患者經指導後改善姿勢、定期做「拉筋」放鬆動作,及服用消炎藥後,2至3星期後痛楚已可紓緩,不過嚴重者可能連扭毛巾、擦牙等都無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