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x許紹雄 延續卧底傳奇

發佈時間: 2016/08/09

佘詩曼x許紹雄 延續卧底傳奇

劇集《使徒行者》深夜重播剛完結,電影版就緊接上映,當中最矚目的自然是靈魂人物佘詩曼和許紹雄再次攜手合作,與新加入的張家輝、古天樂及吳鎮宇等好戲之人鬥戲。佘詩曼透露:「阿釘做番阿釘,歡喜哥做番歡喜哥,我和他的人物性格都無變,只是多了些人物和事件。」

兩年前,《使徒行者》播映時收視報捷,女主角佘詩曼憑演活機智聰敏的丁小嘉(釘姐)一角,橫掃中、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頒獎禮,成為「11料視后」,而許紹雄(Benz雄)飾演神秘黑幫大佬覃歡喜(歡喜哥)入型入格,奪得2014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風頭一時無兩。劇集中,已被槍殺的歡喜哥,在新片不單驚喜「翻生」,與釘姐撲朔迷離的關係也會揭盅。

打女上身觸及舊患

Benz雄說:「今次套戲會將劇集未解的謎團一一解開,好似我點解無死、身份疑團(是否卧底)等等。歡喜哥出場那幕都幾特別,嚇到釘姐都呆了。」相反,釘姐的角色就清晰得多,不單延續劇集中大量動作場面,規模更多樣化,「導演想加入很多電視上未見過的東西畀阿釘做。電視版我只是用刀同摺凳之類,電影就安排飛車、對打等等,除了特技鏡頭,好多打戲都是親身上陣『硬食』,不單(成身)瘀晒,更觸及頸部舊患;但是場面好好睇。」如此拼搏的釘姐,確實令人期待。

新片講述繼續擔任臥底的釘姐,一日收到神秘信息,要找出一個自稱與警隊失聯的臥底「Blackjack」;雖然同樣是尋找卧底,但電影版跟電視劇並無直接關聯。角色上也來個大換血,男主角由林峯改為吳鎮宇、古天樂和張家輝三人平分秋色,但,不怕希望原班人馬上陣的劇迷感到失望嗎?阿佘安慰道:「收到新任務自然遇到不同的人,不會查來查去都是同一件案嘛。今次和鎮宇是出生入死,我們之間的感情都好濃厚,會有不同的感覺,相信觀眾會鍾意我們之間的化學作用。」自信滿滿。

想超越電視劇口碑

劇集收視口碑俱佳,問兩人對電影版票房的期望時,他們異口同聲表示非常有信心,全因導演文偉鴻的要求高。Benz雄打趣地說:「今次未收劇本已經知道一定會好,(之前拍劇)最投入就是他(文偉鴻),跟我們解釋感情戲,演員未喊他已經喊了。」阿佘補充:「拍到不睡覺他都一定要度條好蹺,想超越電視劇的好,所以對自己和我們都好高要求。」相信一眾劇集粉絲,一定樂意入場支持。

佘詩曼

化粧:Katherine Lo

髮型:Paul Tang

服裝:

裙:maje

鞋:Sergio Rossi

飾物:APM Monaco

外套:Karl lagerfeld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撰文:林嘉文

協力:陳子楠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