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運掀不起熱潮

發佈時間: 2016/08/09

奧運開始了,但似乎,不是似乎,而應該是事實:香港人,對中國隊能得到幾多金牌,已經熱情不再!猶記得過去幾屆,中國運動健兒揚威世界,香港人,即一般普通市民都會與有榮焉!像女排,大家對那些女將如數家珍,對跳水、舉重,一些奪牌熱門項目,都會倍加關注!但這些參與感,卻因為近年中港矛盾的加劇而使大多數人失去興趣。像第一晚,中國女排苦戰五局遺憾輸給荷蘭,坐在電視機前聽TVB一眾主持的旁述,居然有種事不關己的冷漠!

今年奧運在香港未能炒起,其中原因包括:巴西的時差與香港剛好日夜顛倒,而里約主辦方處處出狀況,也讓人有等看出醜鬧劇的心態比看比賽本身更強烈!TVB獨家轉播,但TVB今時今日的台勢已不可同日而語,掀不起大家的關注度!立法會改選的新聞比奧運更吸引眼球,大家都知道要多關心政治了!中國隊首日出師不利,似乎也不是好兆頭!

反正,中國的金牌得主日後來不來香港慶功獻技,香港人,已不再關心,沒有太大興趣!(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