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路落車影靚景 遊澳洲港男捱撞危殆

發佈時間: 2016/08/08

港人於外地自駕遊4日內發生2宗意外!一名本港男遊客上周在澳洲塔斯曼尼亞駕車期間,疑在公路下車拍攝風景,之後返回座駕時,遭駛至車輛撞倒,現情況危殆。有專家提醒,港人切勿在公路旁邊「偷雞」下車,應停在避車處以策安全。

姓鄧的港人(31歲)在澳洲時間上周六(6日)下午4時(即本港時間當天下午2時),在塔斯曼尼亞自駕遊,駛至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西面3公里的Boyer Road停車,並行過對面綫拍攝著名的德文特河(River Derwent)景色,拍照後欲回座駕時,不幸被一部收掣不及的四驅車撞倒,受嚴重內傷,情況危殆,現正於皇家荷伯特醫院留醫,同行的妻子則沒受傷。

危機意識不足 勿「偷雞」下車

據了解,事主與妻子今次是到澳洲觀光及探親,有親友住在當地,其妻與親友正陪伴他,在港的家屬已前往當地了解。

澳洲傳媒報道,涉事的四驅車由一名29歲男子駕駛,車上載有他18個月大兒子,二人沒受傷。事發的道路時速限制80公里,當地警方指,現場是一段直路,並不是交通黑點,四驅車沒超速,司機見到事主後已扭軚避免意外,但仍撞倒事主。

香港入境處表示,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及澳洲駐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處方已協助事主家屬前往澳洲。

接二連三發生港人在外地自駕遊意外,香港汽車會副會長李耀培指,澳洲跟本港都是右軚駕駛,但他認為部分港人的危機意識不足,「外地的路面情況、公路上有否停車處都不清楚就下車。」他表示,港人喜歡「偷雞」在公路下車,「唔好以為冇人冇車就快快落車影相或行下,好多司機未必為意突然有人在公路上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