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體操男團 中日大戰

發佈時間: 2016/08/08

今夜上演的男子體操團體決賽仍離不開中日之爭,但兩國爭金各存隱憂!中國隊青黃不接,只有張成龍為去屆金牌功臣;日本領軍明星內村航平近期狀態不穩。

(無綫翡翠台周二03︰00直播)

中國體操男團上屆擊敗日本蟬聯後,陳一冰、馮喆、鄒凱均退役,隊員青黃不接,去年世錦賽多次失誤僅得季軍,今次力爭三連霸的「五虎將」,只有27歲的隊長張成龍有奧運經驗,他率領擅全能項目的鄧書弟及林超攀、雙槓尤浩、吊環劉洋四位新人出戰,欠缺大賽經驗成憂慮。

張成龍單槓失手 「四虎將」欠經驗

中國在單項預賽發揮不佳,僅在三項目闖決賽,其餘四項無人晉級,其中在有實力奪金的單槓,張成龍更罕有失誤無緣決賽,他承認爭金難度大:「雖然我們在預賽名列第一,但和其他強隊分差很小,日本隊仍是主要對手。我們要爭取於男團決賽做到零失誤,落地要站穩,把握好每個細節。」

由內村航平率領的日本隊,於去年世錦賽擊敗中國封王,內村更取得全能及單槓雙金,該位27歲「全能王」勢要首奪男團金牌。但日本同樣於預賽出現了多次失誤,內村更從單槓上跌下,日媒批評他在抵達巴西後狀態一般,可能和沉迷玩《Pokémon GO》有關,內村早前因為該手機遊戲而要支付高昂上網費,成為體壇笑柄。

除中日兩大勁旅,於倫奧奪得史上首面男團銅牌的英國有世錦賽鞍馬金牌韋特洛領軍,實力不容忽視;德國則有型男阮馬素揚言衝擊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