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港隊義教做運動 助小肥仔瘦身68磅

發佈時間: 2016/08/08

4年一度奧運帶動全民運動熱潮!前港隊三項鐵人代表梁正彥(Samuel)退役後,修讀多個運動教育課程,義務教導平日極少運動「唔願郁」的成年人跑步及體能訓練,更為中學引入划艇、投球等新項目,成功帶領3歲至60歲市民成為「運動達人」。

任職小學教師、32歲的Ka Chan笑言:「30年來都好憎做運動,一個人又無動力,點會主動走去做運動。」惟3年前她加入facebook群組「跑得麼RUN MORE」,與20多名志同道合的「運動友」不定期舉辦跑步活動,「成班人一齊先有動力,後來Samuel加入做教練,免費幫我哋度身訂造訓練。」現時她每周至少5天游水、跑步,「唔做(運動)唔舒服。」

在職者需堅持與恆心

RUN MORE成員之一的阿滔表示,Samuel最近設計一個6星期的高度密集式體能訓練,「每星期有5日收工後要訓練。」他坦言,加入短短半年體重已減掉10磅,肌肉亦比前結實。

33歲的Samuel於2009年退役,先後做過港隊及私人體能教練,再取得健康教育榮譽學士學位、體適能教練證書,現正修讀教院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

Samuel的副業是推動在職人士做運動,「香港出名工時長,有家庭的更難抽時間做(運動),有些人30、40歲都唔識游水,亦唔知點搵人教佢哋。」

他認為,在職人士都希望做運動保持健康,「但需堅持同恆心,於是我作為領導者,推動佢哋去運動,3至60歲都係我嘅學生,總數至少有數百人。」他的正職是中學教師,12年加入馬鞍山青年會書院,先後引入單車、三項鐵人、划艇、欖球和投球5個新項目,並協助成立14支校隊。

即將升中六的陳俊宇,昔日體重重達215磅,經Samuel從飲食、跑步、做俯臥撑、仰臥起坐等9個月訓練,最後減掉68磅,「以前我同世界格格不入,減肥後增加咗自信心,變得開朗,全靠他鼓勵。」

記者:李盛芝

攝影:冼偉倫、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