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需求回升 銷售強勁 工業股炒復甦

發佈時間: 2016/08/08

今年以來不少工業股躍躍而上,例如舜宇光學(02382)、瑞聲科技(02018)等,大家較熟悉,但其實本港仍有不少在行頭領先,兼規模在全球排名前列的老牌工業股值得多加關注。

建滔化工(00148)是中之一,其業務範圍包括覆銅面板、印刷綫路板及化工產品,上月發盈喜,預告上半年盈利大增約70%,最主要原因是地產項目進入了收成,住宅物業銷售大增所致。

建滔化工物業價值被低估

對於建滔的內地房地產業務,大行摩通便認為其價值似乎被低估,指建滔擁有具規模逾300億元的投資及物業發展組合,或超出整個集團的價值(建滔現市值174億元)!

至於建滔的工業業務方面,去年佔建滔化工盈利最顯著的覆銅面板業務,今年首季銷售持續強勁,集團指,廣泛應用於各類高端電子產品的玻璃纖維覆銅面板已接近滿負荷生產。

而印刷綫路板業務方面,智能手機、通訊基站、伺服器及汽車等產品定單與日俱增,集團HDI印刷綫路板已呈現供不應求的趨勢。

上周四建滔化工股價高見17.64元,創近19個月新高。現價16.98元,與每股資產淨值為34.4元折讓五成。摩通予該股「增持」評級,目標價20元。現價吸納,上望20元,跌破15.5元止蝕。

除了建滔之外,今天同日出刊的《香港經濟日報》隨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投資先機」一欄,將介紹更多具上升潛力的工業股,及相關投資策略,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