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光大招股 料受基金力捧

發佈時間: 2016/08/08

上周市況是先跌後回升,恒指逐步逼近22200大關,據多間證券行散戶持倉比率偏低狀況作預測,恒指面臨再上升突破的機會很大,若深港通於短期內宣布,大市撲上23000之機會是存在的,而中資券商股受惠可能性更大。

曾延後上市申請的光大證券(06178),本周終展開公開認購。光證早於2009年8月通過旗下「光證金控」收購香港新鴻基金融集團70%股權,成為中國領先券商發展境內境外一體化金融服務平台之龍頭之一。

截至2015年12月底止,集團以資本計算,在中國排名第九,以基金交易量計排名第三。以投資銀行業務A股股票IPO公開發售金額計排名第二,而在中國新三板市場增發項目募集資金方面則排名第一。其母公司光大集團是由中國財政部和匯金持股,背景實力毋庸置疑,母公司亦是《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近期未有具政治背景雄厚之半央企來港上市,今次光大證券上市應受中港及外資基金力捧,風險不大,建議認購,作短、中綫持有!(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