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FUN台灣夏至235

發佈時間: 2016/08/08

同FUN台灣夏至235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在北緯20至30度之間,大部分地區都是沙漠或半沙漠的乾旱環境。神奇的是,雖然北緯23度半的北回歸綫橫跨台灣,但不僅沒有使台灣變成乾旱地區,反而使台灣成為跨熱帶與副熱帶的美麗島嶼,兼具不同氣候特色的景觀,而且物產豐富。

北回歸綫經過台灣中南部地區,包括澎湖虎井嶼、嘉義布袋、嘉義阿里山及花蓮豐濱四個地區,沿綫除了可以欣賞美景之外,還可以品嘗到台灣夏日限定的北回歸綫美食,一路從東部海岸的飛魚、花東縱谷的蜜香紅茶、阿里山的愛玉、西拉雅的芒果冰、雲嘉南的仙草及澎湖的仙人掌冰,沿途吃不個停。

其中愛玉是台灣特有品種,全世界只得台灣有愛玉,而台灣的阿里山更是愛玉的故鄉。台灣夏至235,讓台灣的夏天充滿不一樣的魅力!

今年夏天,可以從花東縱谷橫越阿里山到西拉雅,再從東石漁人碼頭出海到澎湖,一路向西,吃遍台灣夏至235的各地美食!讓熱愛台灣的遊客更能體驗這條看不見的北回歸綫,感受濃濃的台灣人情與豐富的夏日節慶。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