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涼果的童年往事

發佈時間: 2016/08/08

「乜嘢為之甘?第日你大個咗就會明喇。」這是小時候祖父常對我說的一番話,說時總伴隨着和藹的笑容。

很多東西都是祖父在我小時候教我的。例如讀書寫字,他鼓勵我做人要有恒心和毅力,字要寫得好。如果做功課時間長了,當時仍是小孩子的我,間中會覺得悶。此時祖父便會把手上的涼果分一些給我,讓我一邊做功課,一邊吃涼果。

吃涼果是他教我的。小時候覺得涼果的味道相當特別,有酸、甜和鹹,嚥下時涼涼的,在夏天吃特別滋味。

在眾多涼果之中,甘草檸檬是我的最愛。味道甘香清甜,具補氣潤燥之效,吃罷特別醒神。

集團近年積極為中秋月餅探尋新口味,開發新品,冀為市場製造話題。有同事忽發奇想:「不如試下放鹹濕嘢入月餅吖!」我想了一下,覺得這idea執行出來應該幾好玩,便放手讓同事嘗試以不同的涼果及餡料,找出最好的配搭和口味。提起涼果,一幕幕兒時回憶又湧現眼前……

經過同事的反覆測試,發現以烏龍茶作月餅餡,配涼果的味道相當「夾」。最終決定採用甘草檸檬、烏酸梅條和梅味糖薑粒,把此三款生津止渴、消暑醒胃的元素加進月餅中。即將於美食博覽推出的涼果月餅,會不會勾起你個人專屬的兒時回憶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