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奢侈

發佈時間: 2016/08/08

「今天心情好,來奢侈一下!」聽到兩個感情看來很好的女孩興致高昂地說。

「來奢侈一下」真的好像是令人挺開心的事情,不禁想「奢侈」到底是甚麼?如果只是「奢侈品」,像特別訂製的包包、刻有你名字的手錶,不過單純是消費罷了。我覺得奢侈是一種介乎負擔得起,又覺得自己賺到了的微妙心情。

更詩意一點的想像,也許品嘗到塗在法式多士上的熱溶牛油,或用嗅覺與觸覺同時感受剛烘乾的衣服那暖暖的香味,這些轉瞬即逝的美好事物,對我來說都是能自我獎勵的奢侈。

有一種奢侈叫專屬。當一個人專屬於你,只被你欺侮,只寵愛你一人,只在乎你感受,只問你一個人意見,這樣的狀態其實相當奢侈,這樣甜蜜的關係,也許同樣轉瞬即逝。

當人問應該怎樣奢侈一下時,其實才是最奢侈的時候。你還有閒情逸致去思考,怎樣可以活得更奢侈一點,還有空隙去享受平時沒有的快樂。如果還有個人陪你一起想,去做點甚麼吧!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其實都很幸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