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You make my day!

發佈時間: 2016/08/08

You make my day!

星期一是blue Monday!早點起床,和家人歎個愉快早餐,便可以充滿能量上班去!這樣的一個早餐就可以令我開心一整天(makes my day)。

口語to make someone's day,即是to make someone very happy(令別人非常開心)。一件事物可以令人滿足一整天,那件當然是好事、開心事。例句:Enjoying a wholesome breakfast with my family makes my day.(與家人享受健康的早餐讓我很快樂。)

I haven't seen my mother for months. Hearing her voice on the phone just now really makes my day.(幾個月沒有見過母親,剛才在電話聽到她的聲音,真的令我非常開心。)

Make my day源自電影《Dirty Harry》(01971),片中神探用槍指向拿着手槍的疑犯,恐嚇疑犯說:"Go ahead, make my day!"意思是如果疑犯試圖開槍,他會首先開槍殺掉疑犯,這會令他非常開心。此後,make my day這句話就流行起來了。連前美國總統列根在公開場合都曾經套用"Go ahead, make my day!"不過,單用make my day只是用作表達「令我非常開心」,沒有威嚇之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