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怪客疑搭霸王的士 兼放火被擒

發佈時間: 2016/08/08

一輛的士昨晨在土瓜灣接載一名男乘客往屯門,豈料到埗後乘客稱沒有足夠金錢,諸多藉口稱上樓取錢,司機恐防有詐落車緊隨,男乘客再藉詞搞錯地點與司機折返的士時,疑以天拿水縱火後逃走,司機落車追截,終在途人協助將涉案乘客制服,但的士卻陷入火海焚毀。

被捕男子陳X明(28歲),涉嫌縱火,據悉,警方初步調查發覺他有精神病記錄,案件交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被縱火燒毀的的士司機姓鄭(71歲)為早更司機,據說是租車。

稱搞錯地點 取天拿水縱火

昨上午約11時,鄭伯駕駛的士於土瓜灣馬坑涌道接載了一名男子上車,對方要求往屯門良景邨,約半小時後的士駛抵良俊樓對開後,咪錶顯示車資約190元,乘客卻聲稱身上無足夠金錢,表示會通知親友前來付錢。未幾,乘客又提議上樓取款,司機為免被人「走數」,尾隨落車打算跟隨上樓。可是,2人行了一段路後,對方又稱搞錯地點,要求司機開車入邨到另一座樓。

兩人折返的士後,司機突嗅到天拿水氣味,回望見該乘客以煙頭引燃液縱火,繼而跳車逃跑,司機立即下車追截及呼叫,幸獲數名熱心街坊協助將男乘客截獲,但其的士已經着火,並陷入火海。由於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案。

姓鄭的士司機表示,在九龍土瓜灣接載該名乘客上車後,在車內曾與對方聊天,有講有笑,當時並不覺他有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