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子染登革熱 未確定本地中招

發佈時間: 2016/08/08

本港一名居於中區、曾到訪香港動植物公園及廣州女子,日前確診染登革熱,當局昨派員到公園滅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該個案暫未能分類為本地或外地傳入個案。

該60歲女子在中區居住及工作,在潛伏期內曾在廣州及香港動植物公園被蚊叮,康文署及食環衞署人員昨晨到公園及周邊500米範圍內滅蚊,向噴水池範圍、渠口等噴灑蚊油及蚊沙,並在草叢及花卉噴灑蚊水。

高永文表示,由於患者曾到訪內地,亦在本港被蚊叮,暫未能分類是本地或外地傳入個案,目前會定性為本地個案處理。他又指,早前北區曾發現有「致倦庫蚊」樣本帶有乙型腦炎病毒,加上會有運動員及市民參加奧運會後從巴西返港,增加傳入寨卡病毒的機會,因此未來兩個月會加強滅蚊工作。

上月曾訪內地

染登革熱女子居於西半山堅道添寶閣,在中環利源西街工作,上月25日曾即日來回廣州,至29日發燒、肌肉痛及出疹等,現情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