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睇病開支貴 催生寵物保險

發佈時間: 2016/08/05

不少主人都視寵物為家人,寵物醫療費用也追得上人類,近年興起寵物保險,每年保費數千元,提供門診等保障,有寵物主人在投保時,因附送身體檢查,發現愛貓有貧血;但亦有狗主認為,寵物多在晚年才需昂貴醫療開支,不如平時花錢做好保健。

近年市面出現幾款寵物保險,每年保費由1,000元至5,000元不等,提供門診、住院、第三者責任、甚至尋找走失寵物的廣告費等保障,以門診為例,每次獸醫診金及藥物最高可理賠260至750元不等。

部分寵物保險亦有為寵物提供每年身體檢查,李小姐(化名)早前為家中小貓投保,帶小貓到網絡醫務所身體檢查後,才得悉小貓患有貧血,經治療及改變飲食習慣後,小貓終慢慢痊癒。

主人每月幫愛犬做針灸

Janet(化名)曾養過一隻16歲的松鼠狗,4年前牠彌留時曾入院,驗血及一晚氧氣箱費用要3,000元。現時Janet有一隻2歲半的約瑟爹利,早前牠跌倒,找獸醫檢查是否有骨裂,雖證實無大礙,但診金亦要逾500元。Janet表示:「寵物門診費用高昂,正考慮為愛犬購買門診保障金額較高的寵物保險。」

養了一隻西摩犬的Wendy則沒購買寵物保險,她表示,愛犬很少要看病,即使有時肚痛,她亦自行處理,「狗隻一般在最後幾年才有大病需大筆開支,不如平時花些錢為牠保健,如我每月會花500元為牠針灸,亦會花200元買營養補充劑。」

現時本港主要有3種寵物保險產品,包括藍十字「智得寵」、富衛「寵物保險」、及世聯保險承保的「摯寵樂」。富衛保險總經理衛志雄表示,自2014年下半年推出「寵物保險」以來,保單數目及保費按年錄得逾80%增長。

藍十字亦表示,每年都錄得雙位數字百分比增長,認為隨着愈來愈多人養寵物,主人對寵物保險的認識亦提高,本港寵物保險市場有很大發展空間。兩間公司均表示,投保寵物當中狗隻佔9成。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