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潛移默化學慳電

發佈時間: 2016/08/05

中電自去年起首度推出「期間限定」的「全城過電」計劃,即於指定期間愈積極慳電、電費慳得愈多,中電更會把慳得的電費,以股東資金方式捐贈弱勢社群,曲綫協助他們減輕電費開支。今年的「期間限定」慳電日期,為6月15日起至8月14日,為鼓勵參加者明白慳電的好處,今年更有雙重大抽獎,獎品總值逾12萬元。

慳電是美德,也是生活習慣,從鼓勵小朋友從小培養節約能源,珍惜資源,中電特別製作了一套呈獻《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結合教育局去年大力推廣的STEM教育,令小學生在掌握科學、工程、數學領域的基本知識外,透過多元化內容:主題故事書系列和手指布偶、「電力GO GO GO旗盤遊戲」、課堂工作紙及獎勵貼紙和慳電乖乖兒歌動畫,培養和啟發他們的創意與解難能力。

明白到小朋友都愛卡通人物,中電亦特別為教材找來插畫師b.wing創作了貌似天綫得得B的主角人物「超人中中」(Power Kid)。

上述教材已於早前送給全港近1,000間本地幼稚園,估計新學年將有約18萬名兒童受惠,延伸活動將包括慳電兒歌歌唱大賽及探訪工程師,能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是為最有效的潛移默化。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