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東華醫療 可申註冊

發佈時間: 2016/08/05

覆Isabella:DSE成績為3444/443,選修生、化以及經濟,現獲IVE生物科技高級文憑以及東華學院的醫療科學學位課程取錄。將來要做化驗或相關行業,則可選取東華學院的醫療化驗科學主修。你說東華學院沒有專業牌,是否代表修畢學士學位並不能取得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訂明的註冊資格?但你宜再一次搜查他們網頁的輔助醫療業條例第12(1)(b)條註冊,當修畢足夠與醫務化驗科學相關學科亦可申請註冊,假如有院校說生物科技高級文憑反而受認可應是誤導。

覆李太:你兒修完中五,打算到澳洲Monash大學修讀基礎年,日後銜接上Monash大學讀醫科。這條路是否行得通,見仁見智,第一要在基礎年平均取得85分或以上成績,且要考ISAT和面試,相信能從基礎年考入醫學院的個案很少。你要先評估你兒有否能力,而不要單看他們的升學途徑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