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玻璃仲夏

發佈時間: 2016/08/05

在充斥着悶熱氣氛的室內,如能放上以竹及天然纖維製成的家具,再加上一些精緻的玻璃製品,總能為一室炎夏帶來點點的涼意。

Ikea最近推出的限量VIKTIGT系列,是跟著名瑞典玻璃及陶瓷設計師Ingegerd Raman攜手打造的成果。Ingegerd自入讀瑞典享負盛名的國立藝術設計學院後,便開始踏上藝術之路。她原先修讀紡織品設計,但卻發現自己並不滿足於平面的創作,因而轉向陶藝發展。她認為陶瓷是感性且具有生命力的材料,而她亦特別喜愛玻璃素材,認為那是優雅而富有詩意。

簡約美學

Ingegerd的設計處處呈現着簡約主義,正如她自己所言:「VIKTIGT系列強調保留設計精髓,省卻多餘的修飾,其實簡而不凡。」因此一系列的玻璃器皿,沒有花巧的裝飾,着重的卻是不同的形狀所帶出的美學,以及將多個不同形狀的器皿放在一起時所起的視覺效果。她補充:「那是一份歷久常新的美感。」

VIKTIGT系列除了玻璃器皿,還有以天然纖維製成的編織品,除了同樣以人手製造,其簡約風格亦與其他產品同出一轍。在設計以及工藝以外,一班專家在物料的運用上亦非常考究,例如他們在製作椅子時結合了實心的植物,如藤和紙繩提升強韌度和穩定性,選取筆直的竹做椅腳代替容易彎曲的藤枝。他們甚至用竹造成吊燈燈罩,外形有點像糭子,感覺透心涼之餘亦非常可愛。

電話:3125 0888

編輯:余敏

設計:Her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