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一個人就別談恩義

發佈時間: 2016/08/05

女孩子本來一直覺得男朋友對她不錯,但一次爭吵時,男朋友如數家珍地翻出N年前的舊帳,例如一次因為忘了帶錢包,要他先提款200元買生日蛋糕給她母親;有一次吃飯因為後悔點了某菜式,於是要和他交換吃……當時他一臉沒所謂,竟然連細節都記在心上。他過去的好,突然不再讓她感動了。她明白到,那些好原來不是沒條件的。

當一個人對你好但非常自覺,他其實是想有人以他對你的方式,同樣對待他而已。這種人感情通常超豐富,非常渴望有個可以付出的對象。他會為付出的行為本身覺得感動,把自己投射到她身上,每件小事都要記住,因他既是付出的人,也是接收的人。

跟這種人談戀愛,只是好像觀看他跟自己演的對手戲,演的是他,感動的也是他。危險的是,當這種人被背叛的時候,會傷得瘋了,因為他一直覺得,如果有人對自己這麼好,他是絕對不會忘恩負義的。

通常是在不再愛的時候人才開始談恩義,從一開始就想你記住恩情,也就等於從來沒有真心愛過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