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鈺成:立會選舉不應宣傳港獨

發佈時間: 2016/08/05

就立法會選舉主任取消多名立法會參選人資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選舉主任的決定有法理依據,又指立法會選舉不應成為宣傳港獨的舞台,否則只會為香港帶來損害。

曾鈺成表示,雖然有人對選舉主任的決定提出質疑,但亦有不少法律界人士指有關做法是合法,選舉主任的決定亦有很詳盡的理由。「特區政府及香港各方面的人,都不想見到立法會選舉成為宣傳港獨的舞台。」

曾鈺成又不認同被取消資格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所說,自己被終身剝奪政治權利,希望堅持宣傳港獨的人明白,在一國兩制下是不能容許的,若要繼續造文章,對香港、對一國兩制未來發展只會帶來損害。

撑選舉主任決定有理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最新滾動民調在上月底至本月初訪問了逾千人,結果顯示,在5區直選中預計建制可取得17席,泛民16席,其餘2席由獨立中間人士奪得。

超級區議會方面,預計民主黨涂謹申有1席,民建聯李慧琼名單可取得2席,街工梁耀忠、工聯會王國興各1席,其餘5張名單包括民建聯周浩鼎、民主黨鄺俊宇、公民黨陳琬琛、新民主同盟關永業、民協何啟明則推算未能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