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水警反走私 檢$180萬玉原石

發佈時間: 2016/08/05

水警在屯門展開反走私行動,檢獲私梟匆忙逃走後棄下的一塊重300公斤、價值高達180萬元的玉原石,亦即沒有經過加工雕琢的玉石,又拘留一輛涉案7人車。

水警西分區特遣隊聯同小艇分區及海關人員,根據綫報及經深入調查,前晚約9時在稔灣一帶展開反走私行動。期間執法人員在新界西堆填區附近埋伏監視,發現一輛7人車駛至,未幾一艘快艇靠近岸邊,而7人車上4名男子這時便下車,企圖把貨物搬上快艇。

重達300公斤

水警見時機成熟,馬上上前調查,惟4名疑人見勢色不對,全部跳上快艇向內地方向逃去。

水警人員隨後在棄於現場的7人車上,發現一塊巨型玉原石;該原石長110厘米,闊100厘米,厚20厘米,重達300公斤,估計市值約180萬元。案件將交由海關繼續跟進。

另外,油麻地廣東道一間玉器店負責人指出,玉石的價值除了視乎「種」和「量」之外,還要視乎色彩是否通透;他看過記者提供的原石照片後,認為其色彩很有可能是人工加添,所以價值未必如警方所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