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世鋒顛覆國家政權罪成 囚7年

發佈時間: 2016/08/05

內地維權律師周世鋒涉顛覆國家政權案,昨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審。周被指控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影響,炒作熱點事件,煽動仇視政府;法院裁定其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囚7年。周世鋒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不上訴。

周世鋒被指控,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影響,於2011年以來,以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台,炒作熱點案件、事件,多次發表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組織、指使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犯罪活動,包括在公共場所非法聚集滋事、攻擊國家法律制度、利用輿論挑起不明真相者仇視政府等。

法院認為周世鋒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已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且其為積極參加者,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周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

周世鋒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不上訴,他承認為了自己和律所的私利,從事違法犯罪行為,「深深傷害了國家利益和人民的利益,為此表示道歉」。

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

52歲的周世鋒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去年7月被警方刑事拘留,今年1月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批准逮捕。他曾代理2008年內地三聚氰胺毒奶粉維權案,為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等多位著名異見人士代理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