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夢寐以求的醫學

發佈時間: 2016/08/05

對我來說,首要是有效治療而不是碰運氣的醫學。家父六十多年前得了嚴重骨髓痛症,屢醫不癒,整天抓着雙腿呻吟,不停服用止痛藥,其副作用令他視力衰退,最後併發至肺炎及皮膚潰爛,痛苦不堪,散盡家財仍救不回。那時每星期醫生都為他試用新抗生素及止痛藥,病情卻只見愈來愈差。今天全球藥廠生產數以千款的各項特效藥,單是癌症用的化療藥物也達百款,但絕大部分有副作用,療效雖比以前較佳但仍未保證可藥到回春。

中醫則根據把脈結果提供一箋配方,讓病人服兩三帖後看反應再寫一箋,風險是中草藥因泥土污染致含過量重金屬而弄巧反拙!故有文章認為中醫學可能亡於中草藥。針灸或艾灸只能暫時紓緩病情且適應症有限。不少病人更喜歡試用民間驗方或食療,便宜且以為有益無害。其實長期進食某一種食物或是服用某一種藥物,也會破壞器官耐受性而造成敏感反應,這是身體的生理生化機制。最大壞處是耽誤病情,令病人失去救治機會。

最好的醫學是要驗身準確且無侵害性。中醫學的把脈雖沒有害處但未夠精確,更要望聞問切後才懂得開方。西醫學的X光含致命輻射,檢查某些器官更先要注射含有重金屬的顯影劑,令病人肝腎受損。若要抽組織化驗,就先要令該器官受傷才能達到目的。至於要了解病人中了甚麼化學或重金屬毒素,受甚麼細菌、寄生蟲或古怪的微生物感染,便需時才能檢查出來。對於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壞因由更是沒法測知,精神病只能控制而不能治癒!

所以夢寐以求的醫學,要能夠不用望聞問切而診斷精確,分秒間便能知道病人哪個器官受損,所中何毒(這包括了微生物病毒、化學毒、重金屬、麻醉劑、防腐劑、輻射、農藥、酚毒等)、用甚麼藥物和維他命會安全有效都馬上知曉,而且無侵害性兼環保。這是「內能正本儀」的數碼科技配合中國穴道經脈理論,再加上化學、物理學及深奧的各種醫學學問渾然而成的結晶,缺一不可,用類似的儀器但欠缺足夠的相關學問會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回首過去,我要四十多歲才能學醫,是因為之前數碼科技仍未成熟,藥物病毒的數碼化軟件尚未做好,讓我有成就感的醫學仍有待出現,故此天醫星未能照耀我的命宮。開業六年後我終於掌握了這醫學更多的奧妙,破解了不少醫學上的秘密和謬誤,寫成了兩集銷量屢破紀錄的《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更挽救了不少屢醫不癒的病人,造福人群,所以十分感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