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城寨英雄》叫人感恩

發佈時間: 2016/08/05

TVB新劇《城寨英雄》玩懷舊,以50、60年代的九龍寨城作背景。唸書時,城寨尚未被拆掉,哲學講師曾帶我們去參觀見識這九反之地,環境比劇中布景惡劣多倍,狹窄小街日光都給搭得亂七八糟的電綫遮蔽,昏昏暗暗,如果火警定是場大災難。

一班90後對《城寨英雄》很感興趣,因為他們從沒接觸過那年代的事物,難以相信城寨竟沒自來水,要請苦力擔水,更驚訝貪污情況如此猖狂,陳展鵬做苦力搵工要畀介紹費,月薪要被層層抽佣剝削,真正落袋的血汗錢所剩無幾;黑幫收保護費肆無忌憚,袁偉豪為息事寧人,甘願畀錢;販賣人口,迫良為娼;寨民生活逼人。

劇情反映當年實況,90後覺得匪夷所思,他們出世便已有ICAC,眼見不論是甚麼達官貴人,貪污便會給繩之於法,無人可隻手遮天,看了《城寨英雄》方才知道自己身在福中,希望廉署爭氣,讓我們繼續身在福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