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艾粒笑鬥五行欠

發佈時間: 2016/08/05

由DJ少爺占(甄子康)和當奴(唐劍康)組成的艾粒,闊別四年再開騷,更與新組合「五行欠」大玩battle對戰。不過無論是艾粒或五行欠,成員同樣是他們本人,提到今次自己打自己,當奴說:「不想大家覺得『你們兩個又玩集體回憶』,但又要滿足粉絲想聽舊歌的願望,阿占提議一半艾粒、一半五行欠,來個新與舊對戰,當中取得平衡。」

阿占與當奴將於九月舉行《Yo!聖艾粒Battle五行欠》,他們笑言,兩隊組合的風格截然不同。「艾粒是偶像組合,五行欠就是偽Hip Hop組合。別人的Hip Hop組合都是諷刺時弊,但我們是讚美社會、歌頌社會,因為人人憤世嫉俗,要調轉才會好聽。」

艾粒過去以惡搞流行曲起家,一首《我我我我我有胸部》唱到街知巷聞;「新晉」的五行欠則以原創Hip Hop作品為主,「出道作」《好窮好攰好眼瞓》道出「廢青」的心聲。

挑機城城唱Rap

今次開騷,艾粒除了演唱新歌舊作,更會將其電台節目《聖艾粒忌廉夜校》的「Hip Hop Battle」環節搬上舞台,即場出題以Rap會友。如果要揀一位圈中人做Hip Hop Battle對手,當奴首選郭富城,「因為城城說每一句話,都要加個『我』字,例如『我郭富城』,所以他Rap時便會限制了字數。」阿占則希望挑戰張衞健,「因為我小時候看他上《歡樂滿東華》唱《禪院鐘聲》,是真正第一代數白欖、中國式Hip Hop。」

重提遇襲事件

今年六月,當奴遭DJ麻利亞的狂迷襲擊受傷,他笑言屆時在台上會重提事件。「始終案件正在審理,到時不會講太多,但也想分享我在警局認人時戰戰兢兢的過程,因為與電視劇看到的,完全是兩回事。」艾粒笑指幾乎每位DJ都有瘋狂粉絲,阿占試過座駕夾有Fans信,當奴則收到女粉絲送手機,「粉絲出了新電話號碼給我,更試過打來,嚇得我不敢接聽。」阿占笑着踢爆拍檔說:「他不敢聽之餘,更將手機放在我枱面!」

艾粒由02年《I Love You Boyz》廣播劇開始,至今已成立14年,兩個大男孩雖然日對夜對,但竟然從未為工作吵架,當奴說:「男人之間很少吵架,有甚麼事就講清楚。我們只有兩個理念,第一做好件事,第二快點收工,只要不影響兩大原則,不會有問題。」對粉絲來說,阿占與當奴等於《阿笨與阿占》般,永遠是最佳拍檔。

撰文:李潔盈

協力:陳子楠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Herbert

Hair:Johny Wu @ Hair Corner

Make Up︰ Krisie Wong

Venue︰The Stadium Bar and Restau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