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 一切由情迷開始

發佈時間: 2016/08/05

「夏日熱辣辣,好熱,好熱」歌仔都有得唱,唱出大部分人心聲。與其覺得天氣熱,不想外出曬太陽,可考慮在戲院看電影。如果嫌主流電影唔夠選擇?不妨留意坊間舉行的大大小小電影節,不同主題總有一套適合你。

《情迷聲色時光》由活地亞倫執導,謝西艾辛堡與姬絲汀史超域,繼《搞事樂園》及《特務傻的孖》後,兩人第三度合作,重踏愛情喜劇的步伐。他們被活地選中,已教人引頸以待,夥拍笑匠史提夫加維及火辣的碧琪麗芙莉,更是搶眼。

電影背景在1930年代的美國紐約,Bobby(謝西艾辛堡飾)離開家鄉遠赴荷里活,投靠叔叔Phil(史提夫加維飾),他是一位有名的明星經理人,為Bobby找到一份信差工作,遇上秘書Vonnie(姬絲汀史超域飾),Bobby即墮入愛河,卻發現Vonnie早有男朋友,無奈地只成為好友。

活地亞倫的故事當然殊不簡單,精警對白少不了,猶如戀人之間的囈語,在你耳邊輕輕說,不着痕迹,卻牢牢記在心上,甜蜜得來又帶點諷刺,教你回心微笑。

烈女本色閉幕

電影《烈女本色》由保羅韋浩雲執導,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女主角Elle,電影一開場,雨蓓便遭蒙面匪入屋強暴,歷劫過後,竟然比一般人冷靜。原來天生鐵娘子,在陽氣鼎盛的電子遊戲設計公司任高層,雨蓓使出「烈女」本色,平靜氛圍,其實內心正覆雨翻雲,幕幕驚心動魄,令人注目,卻無法逃出雨蓓的驚嚇。獲選為夏日電影節閉幕片,莫非要你漂冷汗離場。

影后影帝薈萃

電影節放映30部佳作,由亞洲新片、修復經典名作,到世界性影展得獎話題作都有。大會還向上月不幸病逝的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阿魯斯達米設專題致敬。此外,另一新作《聖杯騎士》由兩大影后姬蒂白蘭芝、妮妲莉寶雯合演,講述Rick(基斯頓比爾飾)是一位知名荷里活編劇,卻迷失於犬馬聲色的人生,他為了改變生活,於是展開一段浪漫旅程。《生命樹》導演泰倫斯馬力克保留一絲不苟的鏡頭風格,從鏡頭說故事,更論盡現今世代,呈現人們的迷失與孤單。

撰文:安娜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