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廣島原爆紀念日

發佈時間: 2016/08/05

毋忘廣島原爆紀念日

宮島旁的廣島有着沉重的歷史,原子彈爆炸發生於1945年8月6日早上8點15分,雖是71年前的事,但仍然影響深遠。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圓拱形頂部的原爆遺址,是廣島的代表建築物。旁邊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有不少珍貴的歷史見證和倖存者的親身分享,處處訴說戰爭的禍害。每一位內進緬懷的遊客,都帶着肅穆神情走過歷史,現場有不少上了年紀的義工在旁協助,帶着寧靜心情與神聖氛圍,見證戰爭的殘酷。歷年來,世界各地不少高官政要,皆曾到紀念館簽下祈求和平心願,如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與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

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一路走來,感覺震撼,心情沉重。明天是廣島原爆紀念日,很多專誠往憑弔逝者或祈求和平的遊客會參與活動儀式,但願世人能從痛苦的過去中學習,推動世界和平,不要再讓眾生受苦。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