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射擊雙保險 瞄首金

發佈時間: 2016/08/05

里約熱內盧奧運首日誕12面金牌,其中女子10米氣步槍更是產生首金項目。中國派出倫敦奧運金牌選手易思玲,連同在雅典奧運奪冠的老將杜麗組成「雙保險」,強勢衝擊首金。

中國射擊隊於倫敦奧運收穫兩枚金牌,此次里奧派出17人出戰,6名奧運冠軍及不少實力突出的年輕選手均列陣,整體實力有所增強。

過往首枚金牌都在女子10米氣步槍產生,中國射擊隊在這個項目上一直有傳統優勢,身為「四朝元老」的杜麗於04年雅典奧運首次代表中國出戰,便於此項目奪金,雖然這位34歲選手在倫奧後一度退役,但去年毅然復出。由於今次奧運規則大改,初賽成績不再帶入決賽,對選手心理素質要求更高,杜麗表示這對自己更有利:「賽制改變時很多人都勸我復出,因為他們都說這種賽制就是為我度身定做。比賽經歷得多了,爭首金不再像前幾屆那麼緊張。」值得一提是,杜麗丈夫龐偉亦在同日出戰男子10米氣手槍,假如夫妻同奪金勢必成佳話。

老將杜麗出山 易思玲爭衞冕

倫奧金牌得主易思玲將力爭衞冕,這位27歲選手一度重返大學讀書,最後仍選擇再次為國出戰,逐漸恢復系統訓練後狀態已回升:「衝擊首金的壓力肯定是有的,我要做的就是將壓力消化掉。希望在賽場上展示最好狀態,登上最高領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