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揚言「掟炸彈」 青年涉恐嚇選舉主任被捕

發佈時間: 2016/08/04

一名網名「肥菜」的22歲青年,疑不滿有本土派因支持港獨被禁參加立法會選舉,竟在網上發布恐嚇兩名選舉主任的言論,甚至揚言「掟炸彈」,昨天被警方拘捕。

被捕22歲青年姓蔡,網名「Fat Tsoi」(肥菜),無刑事案底。他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扣查。

至昨天下午一時許,蔡被載到灣仔警察總部扣查;當時蔡戴着鴨舌冒,雙手被手銬反鎖,但拒絕蒙頭,也沒迴避記者的鏡頭。

警方指,有人疑不滿兩名選舉主任,作出禁止個別人士參選立法會的決定,在網上發布威嚇言論和作出人身攻擊,包括提及「掟磚頭」、「掟石頭」和「掟炸彈」等。警方接到投訴後作出調查,至昨晨在筲箕灣耀東邨一單位拘捕該名蔡姓青年,並檢獲兩部手提電話和一部平板電腦。

警方強調,一向尊重市民合法表達意見的權利及言論自由,但亦提醒市民,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

傳「本民前」提供法律支援

另外,「肥菜」被捕的消息昨晨由fb群組「初一的月光-Dark Side Of The New Moon」率先披露。該群組其後又稱「本土民主前線已向被捕者提供法律支援,我們亦正前往警署跟進事件」,並指「律師已在陪同當事人錄口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