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持續去庫存 內房股再成焦點

發佈時間: 2016/08/04

外圍經濟持續不穩,中國經濟難以獨善其身。下周內地將迎來一系列的進出口、通脹及社會融資等數據,市場對穩增長再現憧憬,期望中央在下半年對經濟加大扶助力度;而近期內地購買力升溫,均利好內地樓市走勢。

國家發改委昨日發布題為《更好發揮投資對經濟增長的關鍵作用》的評論文章稱,今年以來,民間投資和製造業投資增速持續下降,市場內生的投資增長動力疲弱;該文章又指出,堅定不移降低各種企業成本,並同時鼓勵商品房庫存較大的城市進一步加大去庫存力度,可採取發放購房補貼、先租後售、與政府共有產權等方式促進居民購房。鼓勵品牌房地產開發企業收購現有地產項目,通過品牌注入、提高住房品質的方式消化庫存。

百城樓價雙漲 氣氛續向好

由此看來,社會融資及固投數據更為關鍵,房地產負起穩經濟重責,內房股可中長綫看漲。再者,中國指數研究院周一發布的7月份百城住宅價格指數顯示,百城住宅均價連續第12個月出現「雙漲」,且漲幅雙雙擴大。

與此同時,易居研究院發布的最新庫存數據顯示,受監測的70城市住宅庫存整體規模繼續下滑,其中20城市下半年面臨「庫存荒」。

總括而言,內地房地產價格上升動力仍強,加上庫存下跌,以及上述憧憬等,內房氣氛有望持續向好。

大摩唱好中海外 評優於大市

摩根士丹利剛巧在周一發表報告,唱好藍籌內房股中國海外(00688)。該行指出,相信中海外股價在30日內上升,機會率達60%至70%,股價表現優於大市,並給予目標價36元。該行預計,因今年產品預售的平均價格較去年有所提高,及公司出售灣仔中國海外大廈物業淨賺15億元,中海外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達33%(按年升0.8個百分點)。

究竟內房行業近況如何,中海外前景怎樣,詳見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焦點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