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業績壓力其實不大

發佈時間: 2016/08/04

康:颱風休市後復市的港股顯著大跌,主因市場對日本的刺激經濟方案不收貨,加上市場開始擔心英倫銀行等,是否仍有空間向市場「放水」,影響了港股的表現。

陸:不過中資股的回吐壓力不大,A股回升,加上人民幣回穩,港股後市不宜看得太淡。

康:至少滙豐(00005)公布業績後,雖然盈利出現倒退,不過派息率仍處高位,加上意外地作出回購的行動,刺激股價昨日逆市上升1%,同時倫敦股價在港股收市後升幅擴大,這都有利短期恒指在21600點應可找到支持。

陸:的確滙豐的業績可以為港股帶來支持,而本月為業績高峰期,由於市場對中資股的看法不太樂觀,所以令市場失望的機會不大,這亦會令港股低位有一定的承接能力。

康:事實上,近日的確有不少股份在業績公布後,股價錄得不錯的升幅。

陸:其中新城發展(01030)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康:昨日升幅十分顯著,似乎市場消化業績後,認為此股的前景仍然值得憧憬。

陸:集團業績公布後,上調全年銷售目標3成,至520億元,並有信心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這都是市場樂意聽到的聲音,亦代表新城發展的業績,不是因為市場沒有期望而有驚喜,反而是真的能「交功課」,所以股價短期可望升至1.4元的水平。(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