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炭工廠區 $88食自家烤焗有機蘑菇法包

發佈時間: 2016/08/04

踏出港鐵火炭站,沿坳背灣街前行,即見一棟棟工廠圍繞整區,怎會聯想到美食呢?其實只要識「窿路」,你可找到隱身在工廈內的溫室菜園咖啡店,不遠處的台式咖啡店,可邊歎高質台灣美食,邊聽Live music,區內更有外賣手打意粉小店,確實驚喜處處。

1. $38烘焙Affogato 綠色煮意

「綠色煮意」在火炭工廈開業兩年,老闆Ken一向在工廈內從事鋼鐵生意,因為工作壓力大,遂將鋼鐵生意漸放慢;直至三年前,他對種植大感興趣,自學不同的種植法,漸有成果,就決定移植在工廈的辦公室內,將綠化露台的概念,運用於自家的辦公室內。

漸漸地,Ken把興趣轉變成事業,發展成今日的溫室種植場。他更採用水耕方式,種出有機又有營養的蔬菜。後來在機緣巧合下,租用了位於辦公室旁邊的貨倉,「綠色煮意」就此開業,並着力向客人推廣由新鮮水耕菜炮製成的有機營養沙律。

開業兩年,困難自然不少,阿Ken說:「從未嘗試做飲食業,起初客量穩定,但後來咖啡店附近的露天停車場變成工地,客人泊車唔容易,交通亦唔方便,令生意出現寒冬期。但我又唔想改變餐廳的經營模式,唔想變做快餐,當時決定改變一下食譜,又改變開店時間,努力令生意更穩定。」

「綠色煮意」的食物大多是有機食材,新鮮健康,特別是烤有機蘑菇法包,當中的有機蘑菇來自本地有機農場,加上海鹽與黑椒,輕烤一陣已傳來誘人香氣。另外配送的咖啡,咖啡豆選料上乘,咖啡因較低,並由Ken自家烘焙,以控制味道,筆者嘗過這裏的Latte,確實較易入口。

小店食物健康又有營養,露台更有眾多綠色植物;置身工廈,卻有如在綠色小森林。藉着誠意出品宣傳健康飲食理念,這是Ken開店以來一直堅持的夢想。

綠色煮意

地址:火炭環球工業中心西翼2樓203室

電話:2392 8776

2. $60台式魯肉飯套餐 伙食工業

「伙食工業」開業近兩年,「伙」是「火炭」與「伙食」的意思,而且開設在工業區,因而命名。老闆Kevin一直在火炭工作,多年來,感覺該區特色食店有限,希望帶來新鮮感,因此嘗試進軍飲食業。加上他熱愛台灣文化,便開設一間台式咖啡店。

甫踏進「伙食工業」,已被一種懷舊的台式氣氛包圍着,裝修擺設大部分是Kevin從台灣親自找回來,最特別是部分餐桌,原來是以舊木門改裝而成,自成一格。咖啡店充滿悠閒氣氛,Kevin希望客人置身其中,可盡情Relax,因此每星期都會舉辦「Live music show」。Kevin說:「其實台灣唔少餐廳都有這類活動,我希望可以帶嚟香港,令大家嚟到可以放鬆一下。」店內食物有濃厚台灣味道,主廚亦是來自台灣,特別是魯肉飯,十分入味,加上採用珍珠米,米粒分明。

伙食工業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57-59號利達工業中心地下3號舖

電話:3586 0863

3. $78西班牙黑毛豬配意大利闊麵 Stand Up Pasta

Stand Up Pasta的前身為「cooking man」網店,售賣西式食材,負責人Ronald與Benson更會拍片教授如何烹調食材。Ronald說:「我哋不單止賣食物,更加是賣『廚師的選擇』,希望可以用親民價,推廣高質素的食物。」不過Ronald表示自己只擔當顧問角色,餐廳食材大多由Benson負責。

主廚Benson設計的食物,大約兩星期換一次,希望給予客人驚喜。這裏大部分出品都是自家製作,味道「零舍不同」。特別是「手打意大利闊麵」,每日約供應十份,每天由Benson自家搓製,麵質較煙韌,膠質相對輕,蛋味較香濃,是客人熱點菜之一。

問到Benson為何選擇在火炭開業?他想了想:「起初我都擔心反應唔好,但Ronald好多熟客話火炭無乜好嘢食,所以我就想試下。雖然我哋餐廳不設座位,採用外賣形式,但好多客人都會照企喺度食,甚至邊食邊同我傾偈。唔好以為工廠區,啲人會好忙好冷漠,其實不知幾有人情味。」

Stand Up Pasta

地址:火炭山尾街19-25號宇宙工業中心地下D1舖

電話:2191 0128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余敏

設計:大雄

插畫:何樂、Human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