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11班應赴英唸預科

發佈時間: 2016/08/04

覆Clara:你兒子正在香港的英基升讀11班,假如日後有意投考英國大學,完成11班後,理應到英國唸預科,讀A-Level、IB又或Pre-U Exam沒有問題,視乎他的適應能力及程度。原因有二:一是可讓兒子及早在多元文化氛圍學習,相互的影響之下,將有更佳的經歷;二是在英國讀寄宿學校預科,理應可以更專注以及較容易考上名牌大學。至於獎學金問題,是日後升大學的獎學金抑或其他?寄宿學校的獎學金視乎個別學校情況,最多可以拿一半的學費。

覆SCW:你女兒DSE最佳五科只有18分,有意入讀澳洲的Curtin又或是Canning College的職業治療基礎班。以1+3+1模式,應是一年基礎班,三年大學修職治,最後一年實習。兩校當然是Curtin大學較佳,可直升入大學;而Canning College則只是所西澳洲提供基礎課程的學院,修畢後要視乎成績來申請西澳洲的大學。以你女兒的成績,應很難有獎學金可以申請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