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朋友圈的平衡

發佈時間: 2016/08/04

有時候好想跟一些人做朋友,好想加入某個朋友圈,卻總是格格不入,覺得被拒絕而不開心,這種事應該會不時遇見吧。豁達一點的人,會輕嘆一句「無緣」,我比較喜歡這個想法,其實和別人有沒有交往下去的緣份,有時的確只視乎你能否在一個圈子中擔任被需要的角色。

譬如說,在一個共同成長的女人圈裏,有一個擅長投資理財的秘書,一個擅交際懂打扮的Blogger,一個熟知天下事的記者,一個和以前學校有聯繫的老師,一個廚藝超群的全職主婦,她們之間已經成了一個自給自足的平衡,只要聚在一起,已可以解決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難題,這時候如果你也廚藝超群或者很會扮靚,她們對你自然不會太熱情了,為甚麼呢?因為同一個角色已經有人做了,再多一個,便會破壞平衡。

所以被拒絕,也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人愈大擇友愈嚴謹,要別人為自己破壞苦苦建立的平衡很難。但是不被某一圈子歡迎,不代表在別的地方不被需要;和這個圈的人沒有緣份,不代表跟別人也沒有。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