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西瓜蛋糕

發佈時間: 2016/08/04

真‧西瓜蛋糕

朋友的另一半是西瓜癡,每天的晚餐就是半個西瓜,據說是貪其水份多、熱量低,易飽肚,有助消化系統健康,亦有助穩定血壓云云,所以一日不吃便覺不安。朋友說,在香港四季也有西瓜供應,只是來到農曆新年左右需要存多點貨,因為又「歸西」又「瓜得」,意頭不佳,所以超市也有所避忌不售賣。

我們家對西瓜沒有特別愛好,媽媽總是說西瓜寒涼,加上夏天如果想以西瓜清熱解暑,必定是放雪櫃冰凍後慢慢歎的,這便是寒上加寒;媽媽尤其不願意我這易犯咳嗽的吃,所以小時候可以說是與西瓜無緣,從來不明白吃西瓜「下咽頓消烟火氣」是甚麼感受。

最近朋友WhatsApp今年澳洲最in的美食--「草莓西瓜蛋糕」來,說這小蛋糕很受歡迎,是「貨真價實的紅肉西瓜配蛋糕」。看仔細點,七層蛋糕賣相頗吸引:浪漫紫紅的玫瑰花瓣混着點點綠色的開心果,鋪在嫣紅的士多啤梨上,下層是蛋糕,然後是杏仁脆片,之下是一層厚厚的紅色西瓜,是「真‧西瓜」,不是用西瓜圖案圍着蛋糕再加點慕絲的「西瓜造型」蛋糕,然後是蛋糕與杏仁薄脆。

敢用西瓜製作蛋糕是十分創新大膽的,想想西瓜的水份,能鎖在蛋糕內認真不簡單;可惜這蛋糕遠在澳洲,想試也真的要找機會飛一轉才成。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