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門利市分得$500 姊妹嫌少

發佈時間: 2016/08/04

結婚表面歡欣,實際暗藏殺機?倘新人禮數不周,隨時與親友反目。有姊妹因不滿新娘豪辦婚宴,但姊妹團各人只分得500元開門利巿,竟斥新人「刻薄朋友」。有大妗姐指,開門利巿價碼宜事先商討,再由中間人周旋,避免惹來不快。

開門利巿本是意頭,但有姊妹不滿只分得500元,而在討論區上口誅筆伐,數算新娘子願意花錢搞豪華婚禮,卻「刻薄朋友」。她在帖文指:「幫朋友雖然唔計較錢,但5個姊妹每人分得500元好少,我們還要做人情呢!」

女事主又不滿進行斟茶儀式時,只有女家畀利市姊妹,男家卻沒有,令她心感不快:「好似門面嘢做足,暗啞底無人知的就慳。」

網民斥事主斤斤計較

惟網友大多對此不以為然,有人更揶揄事主:「你真係諗住開門利巿有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有過來人指,做姊妹時只分得200元開門利巿,但從未想過「維唔到皮」,調侃女事主為人斤斤計較:「你做姊妹當返part time?靠開門利巿維持生計?」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指,曾有姊妹因為僅分得100元開門利巿,在婚禮途中不忿出走,令新娘大為尷尬:「也有姊妹發現開門時,利市金額與原先承諾有出入,最終大吵一場。」

利市無公價 須符合意頭

鄺虹又指,開門利巿並無公價,但一般要符合意頭,且應與婚宴規模相若:「例如在5星級酒店擺酒,都期望賓客畀1,000至1,500元人情,開門利巿就不能相距太遠。」

大妗姐黎佩甜(甜姨)指,因開門利巿由男方支付,多數新娘子都很「識做」。「免得姊妹團見金額唔夠,會不肯開門。」甜姨建議,開門利巿金額宜在與兄弟姊妹的婚前會議中商討,定出一個範圍,以免失預算。「有時大妗姐見姊妹們黑面,都會叫新郎添喜添啲,如可安排中間人探口風,自然能減少爭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