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粵港聯手搗破人蛇集團 拘94人

發佈時間: 2016/08/04

粵港兩地執法人員聯手打擊跨國偷運人蛇,搗破兩個協助南亞和越南人偷渡來港的集團,共拘捕94人,包括持「行街紙」留港的集團骨幹。

據悉,本港警方早前接獲綫報,得悉兩個不法集團在越南和南亞招攬有意偷渡來港者,並收費安排他們從陸空兩路先到中國內地,然後由水路偷渡來港,遂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聯合調查。

至本月1日,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展開代號「銀盾」行動,在元朗攔截兩輛接載人蛇的私家車,又兵分多路在其他地方搜捕,合共拘捕21人(25至57歲),當中11人為集團骨幹,包括持「行街紙」留港越南人,另外10人為越南籍偷渡客;行動中警方檢獲大批證物。

骨幹成員持行街紙

與此同時,水警展開針對偷運南亞裔人蛇的「滿弓」行動,拘捕包括2男1女本地人和3名南亞裔男子(23至34歲),相信他們是集團骨幹。而入境處人員則突擊搜查九龍及新界多處地點,拘捕8男7女。

被捕人士涉及「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等罪名,其中涉嫌偷運越南人蛇的5名疑人,昨天已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當中負責接載人蛇的一名本港男子還被加控「醉酒駕駛」及「超載」等罪名。根據法例,「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可被判監14年。

另一方面,廣東省邊防總隊在內地拘捕共25名人蛇集團骨幹成員,以及27名越南和南亞裔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