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射導彈 墜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發佈時間: 2016/08/04

北韓昨早再次發射蘆洞彈道導彈,更首次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估計是透過宣示武力,抗議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北韓是繼上月19日發射2枚蘆洞導彈及1枚飛毛腿導彈後,相隔半個月後再試射導彈。南韓軍方說,北韓於香港時間昨早6時50分在黃海南道殷栗郡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蘆洞彈道導彈。日本防衞省說,導彈飛行大約1,000公里後,跌落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2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水域,是北韓導彈首次落在該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指是對日本安全的重大威脅,形容行為「令人髮指」,並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應對措施。日本政府又通過北京的大使館渠道,向北韓提出抗議。日本防衞相中谷元下令自衞隊監視北韓動態,收集情報。

抗議美韓部署薩德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北韓蘆洞導彈今次飛行了1,000公里,接近其最遠射程1,300公里,相信平壤是企圖透過向周邊國家展示實力,抗議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南韓外長尹炳世批評北韓挑釁行徑,並指更凸顯在南韓部署薩德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