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韓令

發佈時間: 2016/08/04

對內地一些影視公司來說,官方突然頒布「禁韓令」(沒有白紙黑字的明文,不過多數單位及電視台均收到指示),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不必老跑到首爾談合作,也不必怕韓星們繼內地大牌藝人之後亂開天價!

這幾年,韓風是愈吹愈烈了!電視台喜歡找韓國藝人亮相綜藝節目(因為其中很多節目是從韓國授權得來,像《奔跑吧!兄弟》及《爸爸去哪兒》),彷彿有韓國元素,就特別吃香!電影方面近大半年更有多部由韓國人當導演的國產片推出,但除了一、兩部之外,大多鎩羽而回!可見,韓國元素並非萬應萬靈!

大陸為甚麼要禁韓呢?當然和政治有關,美國人要和韓國合作在其境內布置「薩德」系統!

結果,據聞習大大決定取消了本來朴槿惠訪華時所簽訂的一些中韓協議,其中就包括促進中、韓兩地的影視文化!叫停韓星,粉絲們不必再為T.O.P呀、勝利呀、宋仲基呀等人瘋狂了!或者,這些韓星只能全都跑來香港或澳門搵銀!

想不到,連娛樂事業也逃不掉政治風波的牽連,這年頭,任何人和事都躲不過政治!(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