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居酒屋新鮮食 生蠔配大吟釀

發佈時間: 2016/08/03

厚和街是西環食街,最新進駐了「酔庵」,意思是「飲酒的地方」。這裏有即叫即開的生蠔,是居酒屋少見,款式更作不定時變換。

推開又高又厚重的木門,就像去了日本居酒屋,燈光微黃,頗有情調,布置以實木為主,配以酒樽、浮世繪及日本電影海報作裝飾,有心思。店子不大,只有廿來個座位,坐得鬆動。

燒物炸物添新意

來居酒屋嘛,就該吃吃喝喝,店子暫時有30多款酒,清酒佔了七成,其餘有梅酒、燒酌、威士忌、本地啤酒、紅白餐酒等,各適其適。食物既有傳統的炸物、燒物等佐酒佳餚,也找到新意,像居酒屋少見的生蠔,每日供應五至六款,只選當造貨色,產地包括法國、愛爾蘭、南非等,即點即開,可逐隻柯打,或來個拼盤,配搭清淡的純米大吟釀,飲出新鮮感。

就算是燒物、炸物,也有新點子,像免治雞肉棒×櫻花蝦×鵪鶉蛋黃;芝士蝦球外皮薄脆,一咬爆芝;連唐揚一口雞,面層亦撒滿柚子皮粉,增添清香。另有沙律、烏冬茶漬飯及甜品等,食物選擇近40款,放工來輕鬆一下,心情大好。

酔庵

地址: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2號舖

電話:3702 0418

平均消費:午市$60、晚市$20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