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遲申讀台大學 選擇少

發佈時間: 2016/08/03

覆Hui:DSE成績為全3級,選修經濟及BAFS,打算到台灣讀大學。但問題是你今年二月有否申請,若不,則現時只能直接向一些較中等大學叩門,台灣的國立大學、私立大學又或職技大學也可以。以你成績要考入較佳的國立大學或可試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此校修讀商管,財經較為著名。至於人文及社科,可國立中山大學,私立則可選淡江大學等。

覆YY:生物醫學是門應用科學,將醫學、生命科學以及生物的理論結合,應用在解決醫學治療的問題,譬如應用在醫療診斷、維繫人類健康等等;至於生物醫學工程則用工程的技術應用在醫學上,譬如發展醫學用途的器材、輔助解決及理順醫療上的問題,常見是醫學影像、生理信息處理、生物系統分析等等。修畢完生物醫學工程又或生物工程學,日後可申請成為專業人士,整體當然有前景,但也要個人有能力。入讀後轉系不容易,個別大學有措施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