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人被拒選立會 回歸後最多

發佈時間: 2016/08/03

選管會昨召開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期間爆發多次示威,有示威者衝上台致簡介會腰斬。今年有7名參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是回歸後最多,亦是選舉主任首次以參選人支持「港獨」及不擁護《基本法》為由裁定他們提名無效。

簡介會昨晚7時開始,會場內外都多次爆發示威,簡介會期間一度有示威者衝上台,大批警員到場增援,簡介會要腰斬。

功能組別12人 料自動當選

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今屆共有148張名單角逐立法會70個議席,包括84張名單爭5區直選的35席,9張名單角逐超級區議會5席,另有55人參選傳統功能界別的35席。

其中在功能界別中,鄉議局候選人劉業強等12人沒有競爭,料將自動當選,少過上屆自動當選的16人。

今屆有7名參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包括年初曾參與新界東補選、早前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選舉主任指不相信他改變過去的「港獨」主張。梁批評事件是政治審查,會支持其他理念相近的候選人,選舉後會提出選舉呈請。

同樣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昨亦被選舉主任通知提名無效,而陳國強是名單首位,他的名單還有另外2名參選人獲確認提名。

選管會將上載候選人簡介至選舉網站:http://www.elections.gov.hk/legco2016